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同意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二阶段 聚焦贸易协定和过渡期安排

2017年12月15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阶段的谈判,包括过渡期协议,以及针对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协定及彻底脱欧后未来关系的谈判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欧洲理事会认定,英国脱欧谈判的第一阶段已取得“充分进展”,允许谈判进行到第二阶段,即关于“过渡期”内英欧关系的协议,以及针对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协定及彻底脱欧后如何界定双方关系的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欧洲理事会认定,英国脱欧谈判的第一阶段已取得“充分进展”,允许谈判进行到第二阶段,即关于“过渡期”内英欧关系的协议,以及针对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协定及彻底脱欧后如何界定双方关系的谈判。不过,这一进展到来的时间点已经严重滞后。欧盟与英国原本计划在今年秋季就开启第二阶段的谈判。

  英国商务、能源及产业战略部内阁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12月15日上午在北京的一场小型媒体会上表示,脱欧谈判进行至第二阶段,是一项积极的进展;它表明谈判双方对“未来深刻而特殊的关系”均怀有善意。“我认为,每个人都对谈判进展顺利感到乐观和振奋,我们可以预期未来英国依然能够很容易地与欧盟伙伴进行贸易往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