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第二轮谈判:双方未就“脱欧费”达成一致

2017年07月21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双方在关键议题上存在的分歧,而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
英国与欧盟关于英国“脱欧”的第二轮谈判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结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7月20日消息,英国与欧盟关于英国“脱欧”的第二轮谈判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结束。双方在“脱欧费”“海外公民权利监管”等关键议题上并未达成一致意见。

  在谈判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与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均使用“建设性”“为以后的谈判打下基础”等字眼,形容此次谈判。不过,双方也未回避彼此在关键议题上存在的分歧。

  关于“脱欧”费用议题,巴尼耶强调,有序“脱欧”意味着双方需要就相关费用达成一致,希望英方尽快明确立场,一旦英方准备好,双方可随时就此谈判;戴维斯表示,双方就此议题进行了“积极而富有建设性”的谈判,且均意识到厘清彼此在这一议题上义务的重要性,最终解决该议题需要双方都展示出一定的灵活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