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泰罗尼亚独立民意未溃散 议会遭解散重选独派仍夺多数

2017年12月22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试图结束独立公投风波的政治手腕遭遇重挫,他领导的统派政党人民党更在选举中惨败
2017年12月21日,西班牙巴塞罗那,被西班牙中央政府下令解散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举行了重新选举。统派政党公民党主席Ines Arrimadas(右)、公民党领导人Albert Rivera出席集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纷扰近三个月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风波尚未完全平息。12月21日,此前被西班牙中央政府下令解散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举行了重新选举。按照西班牙中央政府的预期,此次自治区选举原应替这场西班牙40多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收场,收拾加泰罗尼亚地区被10月初“独立公投”所扰动的人心,重新建立具有合法性的政治秩序。

  然而,官方发布的最新投票结果显示,参与此次选举的当地独立派各政党,合计仍拿下了自治区议会的多数席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试图结束独立公投风波的政治手腕遭遇重挫,他领导的统派政党人民党更在选举中惨败;但独立派的各政党也未必能团结如一。即便独派各党组成自治区的新一届联合政府,其会与西班牙中央政府如何对话、争取哪些条件,仍有重重变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