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接受哈里王子专访 谈社交媒体滥用和总统生涯

2017年12月28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巴马虽然未提及特朗普,但他警告称,不负责任的滥用社交媒体,会扭曲人们对复杂议题的理解,传播虚假信息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27日,英国BBC电台《今日》栏目播出哈里王子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专访。在卸任后的首次公开专访中,奥巴马虽然未提及特朗普,但他警告称,不负责任的滥用社交媒体,会扭曲人们对复杂议题的理解,传播虚假信息:“所有担任领导者角色的人,都必须找到方法,重新创建互联网共同空间。”

  在社交媒体滥用导致的问题上,奥巴马在专访中强调的重点是社交媒体用户只会阅读符合自己观念和意见的内容,而忽略事实。奥巴马在专访中称,互联网的危险之一在于不同用户眼中可以存在完全不同的现实,他们被强化个人偏见的信息包裹。目前的问题是如何让互联网科技为多元化意见提供平台的同时,避免让社会走向分裂化。在奥巴马看来,面对面的交流能够有效抵制极端观点。社交媒体非常有用,但人们在实际生活中的亲身交流接触同样重要:“因为真相是,在互联网上,一切都被简化,而面对面交流的时候才会发现,事情其实是复杂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