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学者:特朗普国安报告指责中国“侵蚀美国安全和繁荣” 完全失实

2018年01月07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圣母大学副教授Gholz说,经济外交政策过去往往并非美国外交政策或国家安全政策中突出强调的,但特朗普政府对这一点非常重视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8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政府公布特朗普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中国和美国之间存在竞争非常正常,但认为中国试图侵蚀美国的安全和繁荣,则完全不真实。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总统有这种想法。”近日,到访中国的美国国际关系学者、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副教授Eugene Gholz在解析特朗普政府发布的首份《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时如此评价。

  2017年12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其上任以来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重申“美国优先”的竞选承诺,并将中国和俄罗斯并列为美国在全球地缘政治、经济影响力和价值层面的竞争对手。报告称,中国与俄罗斯欲“挑战美国的权力、意图侵蚀美国的安全和繁荣,形塑一个与美国价值观和利益对立的世界”,并强调要维护美国的经济安全和世界影响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