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完美风暴”已成过去 欧盟即将“重启”

2018年01月25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真蒂洛尼提醒听众,意大利在40天内将举行议会选举 ,他希望民粹主义势力不会占据上风。他说,民粹主义往往会给正确的问题带来错误的答案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4日,瑞士达沃斯,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图/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 记者 田佳玮)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在1月24日的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英国脱欧引起的“完美风暴”、欧债和难民危机都已经成为过去,欧盟现在是进入“重启”(relaunch)模式的時候了。“那些认为欧洲最终将出现危机的人,显然是输定了。”

  真蒂洛尼表示,移民危机是导致英国脱欧的很大因素,但意大利仍旧坚持自己的原则,努力帮助那些试图抵欧的人,向这些人敞开大门。“虽然这将会付出非常昂贵的政治代价,但这就是意大利的决定。就是这样。”

  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抵达达沃斯,真蒂洛尼俏皮地说,“欢迎(他)来到达沃斯!”他同时表示,自己理解特朗普推行的“美国优先”政策,但这个政策不应该以牺牲自由贸易为代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