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默克尔重返达沃斯 称右翼民粹主义是毒药

2018年01月25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说,要避免民粹主义,就必须要摆脱“刻板印象”。 “当你说美国人是天生的保护主义者,德国人是天生苛刻的时候,你就陷入了以偏概全的陷阱。接着,你还会定义穆斯林是什么样子的,基督徒又是什么样子的。”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4日,瑞士达沃斯,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达沃斯论坛第二天会议,并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 记者 田佳玮)“从历史来看,自我封闭并不是保护边境的良方;要解决非法移民问题,需要有友好的睦邻政策,需要同邻居达成良好的协议”。在1月24日的达沃斯论坛议程中,德国总理默克尔谈到移民问题时如是说道。她还表示,欧盟希望同非洲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行合作。

  这是自2005年她出任德国总理后,默克尔第八次出席达沃斯论坛。2016年她没有参加达沃斯论坛,外界分析主要是她正受到包括难民危机在内的诸多问题的牵绊;而2017年她再度缺席达沃斯论坛,被认为是不想讨论特朗普的就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