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拟废除“抽签移民” 计划接纳180万滞美非法移民入籍

2018年01月26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交换,该移民方案要求美国国会建立一个250亿美元的信托基金,以支付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费用,并加强美国边境的管理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日,美国纽约,民众抗议特朗普的“入境限制禁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白宫公布了特朗普政府移民新政策的部分框架,承诺为180万非法移民提供成为美国公民的渠道,以换取国会对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和对美国移民政策整体改革的支持。

  如果这一方案获得美国国会通过,在新的移民政策框架下,约有180万非法移民将可在未来10年至12年内成为美国公民,这包括“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项目)下约69万童年时期就来到美国,且居留下来的非法移民(又称“追梦者”),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非法移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