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屠杀历史引爆波兰以色列激辩 德国出面揽下所有罪责

2018年02月06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一个国家或民族整体的波兰,究竟是纳粹德国的“共犯”还是“受害者”,是如今波兰政府亟欲厘清和辩护的关键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7日,波兰奥斯威辛,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当日,奥斯威辛集中营举行仪式纪念集中营解放73周年,缅怀大屠杀遇难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二次大战中遭到德国和苏联密谋瓜分的波兰,最近通过了一项争议性的法案,试图巩固波兰民族在战争中的“受害者”形象,并严厉否定、还打算追究任何意图指控或暗示波兰在二次大战期间,也是纳粹反犹犯行“共谋者”的言论。

  近日,波兰国会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规定任何人如果言语中提到“波兰在纳粹德国所犯的罪行中(包括犹太人大屠杀)负有责任”等语,将会被认定为违法行为;违反者最高将面临三年的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