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重提金正男案追加对朝制裁 暂不正面回应朝鲜促谈诉求

2018年03月07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正等待参与到对朝谈判里的韩国官员前来华盛顿,和美方详细交流他们访朝的全盘细节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2月14日,韩国首尔,民众观看电视上播出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遇害的新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于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约9点,在马来西亚遇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就在朝鲜当局通过来访的韩国谈判代表团发出“愿就无核化问题与美国对话”的罕见表态之际,美国方面宣布对朝鲜祭出新的制裁。而制裁的理由,则是发生在一年多前的金正男暗杀案。

  美东时间3月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发布一份声明称,美方已于2018年2月22日认定,朝鲜政府在2017年2月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长兄金正男的刺杀事件中,使用了化学制剂“VX神经毒剂”。有鉴于此,美方决定对朝鲜追加新的制裁;这项制裁措施已于3月5日生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