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应回归多边机制拆弹贸易战

2018年04月07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专家建议中国适度增加进口,提议在WTO框架下解决分歧,强化自身全球贸易秩序捍卫者形象
中美贸易战威胁不断升级,有学者认为是时候为紧张关系减压,为谈判创造条件,同时寻求既有多边贸易体系的帮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美贸易战威胁不断升级,有学者认为是时候为紧张关系减压,为谈判创造条件,同时寻求即有多边贸易体系的帮助。

  美国国内各界均有声音,称施加关税并不能解决中美贸易间的真正问题,让事态失去控制,对任何一方均百害而无一利。

  当前,尽管中美双方的关税清单均尚未生效,但贸易战威胁已产生了消极的经济影响。而贸易战威胁的加剧,无疑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的恐慌,以及两国乃至世界经济的损失。

  “这(关税大战)看起来并不是个全盘衡量过的、能够处理中美真正贸易问题的策略,而仅仅是冲动的回应,这将对中美经济和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损害。”美国智库外交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奥尔登(Edward Alden)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