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指望一次磋商解决所有中美经贸问题不太现实

2018年05月02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指望通过一次磋商解决所有问题,可能不太现实。但是,只要美方抱着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大局的诚意而来,抱着相互尊重、平等磋商、互利共赢的态度而来,双方的磋商就是建设性的
考虑到中美经济的体量以及关系的复杂性,指望通过一次磋商解决所有问题,可能不太现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8年5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从明天起,由高级别经贸官员组成的美方代表团将来北京与中方进行经贸对话。中方由刘鹤副总理带队。我知道外交部并不主管此次对话,但我还是想问,中方对此次对话有何期待?是否认为此次对话会为解决当前中美经贸冲突带来突破?

  答:你刚才也说了,经贸问题是商务部主管,但既然你问到了,我可以向你确认,中方欢迎美国总统特使、财政部长姆努钦率美方代表团于5月3日至4日访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与美方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问题交换意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