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宣布中止韩朝高级别会谈 “特金会”或生变

2018年05月16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方称,原因是美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5月16日凌晨,朝鲜宣布取消原定于当天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原因是美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鲜还警告说,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发布新闻公告称,韩国和美国近日开展的军演是对朝鲜的挑衅和对抗,朝鲜不得不取消原本预计于5月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这次针对我方的演习正在南朝鲜各地举行,这是对《板门店宣言》的公然挑战,也是国际军事挑衅,与朝鲜半岛积极的政治事态发展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