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没有理由对朝美迈向对话感到失落

2018年03月12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认为,中国在朝美对话期间,也要积极寻求中朝对话;不能让中朝关系的重新发展,长期滞后于东北亚形势变化和美朝关系的发展
资料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朝鲜和美国实现直接对话,是中国多年以来一直在推动和期望看到的局面。因此,我们没有理由对当下事态发展感到失望和失落,也不必抱有‘中国被边缘化’的想法,这不是我们应有的大国心态。”针对应如何看待近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的戏剧性突破,中共中央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就在3月6日,朝鲜方面罕见表态愿“有条件弃核”、韩朝双方商定于4月底举行第三次首脑高峰会后,美国白宫方面又于3月8日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接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出的邀约,同意在5月底前与金正恩会面,探讨半岛无核化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