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哈蒂尔称前任或面临起诉 在马中资项目前路如何?

2018年05月16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哈蒂尔曾说,他将会对前政府时期签订的国际合同项目重新审视,并可能会和中国政府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就中资在马来西亚投资的几个项目重新展开谈判
资料图: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我们正在逐渐将事情查得水落石出。有很多高级官员都已经自愿提供了信息。我们认为,近期内,会对他(纳吉布)提起诉讼。” 当地时间5月15日,当选还不到一周的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通过视频对在东京举行的《华尔街日报》CEO理事会表示,他相信马来西亚检察官很快就能对前总理纳吉布被控贪腐的“1MDB丑闻”进行起诉。在就职后,马哈蒂尔随即对纳吉布及其家人采取了禁止出境措施。

  当被问及如果纳吉布能够提供信息,帮助追回在“1MDB丑闻”中损失的部分国有资产,能否被“放过一马”?对此,马哈蒂尔回答说:不会有这样的交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