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朝鲜 美方避谈“利比亚模式”继续准备峰会

2018年05月17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发言人称激起朝鲜激烈反弹的“利比亚模式”并非美方正式立场;现在围绕朝鲜无核化问题和路径,美方依循的是“特朗普总统模式”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两国元首将讨论双边关系合作现状和前景,并就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朝鲜方面5月16日突然表示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美国和朝鲜约定举行的首脑高峰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东时间5月16日上午回应称,目前美国方面尚未收到任何关于朝鲜决定取消美朝首脑会晤的消息,“我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我们还得再看看(we'll have to see)。”

  特朗普是在5月16日于白宫会见到访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时作出上述表态。当被记者频频问及,预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召开的美朝首脑会谈是否仍将如期举行时,特朗普仅回答说,“我们什么(消息)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听到。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