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拆除中朝边境核试验场 曾为拥核之路奠基

2018年05月24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共六次核试验,均是在这座被群山围绕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完成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3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数字地球卫星图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朝峰会举办前夕,牵动全球目光的朝鲜核试验场废弃作业,终于如朝方此前承诺地展开。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11时至16时左右(北京时间同日10时至15时左右),朝鲜将位于该国北部、接近中朝边境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多条坑道进行爆破,并拆除相关设施,正式宣布废弃这座核试验场。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五国的共10家海外媒体的记者,应邀到现场见证了这一场面。

  这座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距离中朝边境线仅不到150公里。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共六次核试验,均是在这座被群山围绕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完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