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马哈蒂尔再出山 其经济思考如何影响中马关系

2018年05月25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哈蒂尔主政后,势将重新审视马来西亚的国家经济方针。而这又将给区域国家─包括中国,带来哪些影响?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0日凌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哈蒂尔出席新闻发布会。92岁的马哈蒂尔10日晚宣誓就任总理。这是马哈蒂尔2003年卸任以来时隔15年再次执掌政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特约撰稿人 林非儒)出乎多数学者与分析师的预期,马来西亚反对派“希望联盟”在5月间的国会大选胜出,结束了马来西亚自独立以来一直由 “国民阵线”单一阵营主政的历史。

  在这次大选中落败的前总理纳吉布,原为马哈蒂尔门生;但纳吉布在2012年第二度当选总理后,与马哈蒂尔渐行渐远。在经济发展理论上的分歧,是主因之一。在马哈蒂尔看来,纳吉布放弃了进口替代这一后发国家工业化的“良方”,积极拥抱新自由主义,背叛了马来西亚长久以来坚持的日本、韩国式的工业化道路。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