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中国将扩大开放 坚持多边主义

2018年05月26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前出席圣彼得堡峰会,称将深化中俄全面合作,中美要避免贸易战
资料图:王岐山。图/中新社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增新)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表示,中国宣布了主动扩大开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欢迎世界各国参与中国经济发展、分享市场机遇。中美合则两利,要避免贸易战。

  王岐山受邀参加了第2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在5月25日出席全体大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马克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同台发表演讲。

  王岐山说,俄罗斯是全球经济治理的建设性参与者,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占据重要位置。中方高度评价俄罗斯在普京总统领导下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坚信俄罗斯未来6年发展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