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超越中国成德国第一大投资来源国

2018年05月25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中国曾连续三年成为在德直接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2017年中国在德投资项目约17%分布在商业与金融服务,15%在电子与半导体,14%在消费品食品领域
2018年5月25日,广东深圳,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西门子医疗系统公司生产线。默克尔于5月24日和25日分别到访北京和深圳,这是她就任德国总理以来第11次访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之际,德国政府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对德直接投资项目较前两年有所减少。

  当地时间5月24日,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发布《2017年外国企业在德投资报告》。该报告显示,2017年,外国企业在德直接投资项目共有1910个,美国投资项目276个,超过中国的218个,排名第一。在此之前,中国已连续三年夺冠,成为在德直接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负责吸引外国投资的政府机构,其统计的直接投资项目只包括在当地建厂等绿地投资或扩建项目,不包括外国企业在德并购交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