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组阁破局终须重选 “反欧盟”政经黑天鹅已在孵化

2018年05月29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意大利政经动荡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支持率上升的北方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宣称,新选举将会是让意大利“脱离欧元区、脱离德国操控、脱离市场和债券利差强加给意大利的‘奴役统治’的一次公投”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8日,意大利罗马,IMF前官员、知名经济学家Carlo Cottarelli(中)出席新闻发布会。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5月28日宣布,将任命Cottarelli担任过渡政府总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从今年3月初议会选举后悬宕至今的意大利政局,再一次出现两大党组阁失败的局面;政府陷入空转状态已久的意大利,须在今年秋天至明年初之间,重新举行一次议会大选。而届时,意大利选民的反欧盟民粹主义倾向,恐将比今年3月选举时更为上升。

  随着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日前否决了组阁两党——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党共同提名的财长人选;此前被两党推举拟出任总理的Giuseppe Conte宣布,他已经尽力了,但组阁的努力仍然失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