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拟限缩科技领域中国留学生签证期限 中方回应

2018年05月30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春莹表示,中美双方应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使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5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将对从中国进口的涉及“产业重要技术”类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并将择日宣布对涉及并购和购买有关类别企业及产品的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具体的投资限制和出口管制措施,同时将继续在世贸组织对中国提起有关知识产权的诉讼。中国商务部已经对此作出了回应。你是否有新的补充?是否可以公布中国计划的具体反制措施?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赴华举行新一轮经贸问题磋商,白宫这一声明是否会影响到新一轮经贸问题磋商?中方是否会取消罗斯此次访华行程?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