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土矛盾激化 互相叫停发放部分签证

2017年10月09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针锋相对的外交举措,不仅将令数万名旅客受到影响,也让美土两国在引渡土宗教人士居伦、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等问题上长期积累的矛盾得到凸显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9日,土耳其安卡拉,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土耳其日趋紧张的双边关系在上周急剧恶化。10月8日,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与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相继宣布,出于安全考虑,两国使领馆将于即日起暂停在对方国家的大部分签证服务。这一针锋相对的外交举措,不仅将令数万名旅客受到影响,也让美土两国长期积累的矛盾进一步凸显。

  10月8日,美国驻土耳其安卡拉大使馆突然发布声明称,“近期事态已迫使美国政府重新评估土耳其政府对美国使领馆及其人员的安全承诺。为最大限度减少美使领馆的访客数量,美方将于即日起暂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

  美国非移民签证的类型包括以旅游、商务、医疗、短期工作或学习为目的的签证。美国移民签证则针对寻求美国公民身份或永久居留权的人士发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