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美谈判进入深水区 金正恩重申“半岛无核化”决心

2018年06月01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目前进行的谈判中,朝方对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概念,既包括朝鲜方面的弃核举措,也要求美国需相应地撤出部署在韩国境内的美军核武器,停止在半岛周边部署机动性核打击工具
资料图:金正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5月31日下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目前正在举行的朝美磋商已获得“很好的进展”(good progress),但是他仍不确定原定于6月12日举行、一度又被特朗普单方面取消的美朝峰会,是否能顺利如期实现。

  在蓬佩奥对外发言数个小时后,平壤时间6月1日上午,朝鲜中央通讯社在发布朝鲜最高人金正恩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 )会面的消息时,指出金正恩重申朝方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志是“不变的、一贯的、坚定的”,并希望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用新的方法探索“充分满足各自利益的解决方法”,并且“分阶段”地解决朝美关系和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