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文在寅同盼美朝峰会按原计划举行 特朗普亦表期待

2018年05月27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文在寅说,他与金正恩在5月26日的突然会面,是在金正恩的主动提议下举行的。特朗普称,他也期待能够在6月12日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面,目前谈判进展顺利
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突然于板门店军事分界线朝鲜一侧的统一阁第二度会面,事件并未向外界透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突然于板门店军事分界线朝鲜一侧的统一阁第二度会面,事件并未向外界透露。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27日报道,在与文在寅的会面中,金正恩表达了对举行历史性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坚定意志”;金正恩还在会谈中建议,韩朝双方应为改善朝美关系、建立半岛持久稳固的和平机制而共同努力。

  在文在寅向外介绍与金正恩最新一次会面情况的同时,特朗普在白宫对媒体再度表态称,美朝之间就恢复美朝峰会进行的沟通“进展顺利”,“我们仍然考虑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面,这一点没有改变。(美朝对话)它进展得很顺利,所以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