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与盟友分歧加剧 G7或变“G6+1”

2018年06月09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贸易分歧、特朗普提前离场及他称俄罗斯应重回G7等,进一步加深美国与其他六国的分歧,此次G7峰会可能不发布联合公报
当地时间2018年6月8日,加拿大魁北克,第44届七国集团首脑峰会(G7),各国领导人出席首日工作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继美国对加拿大、欧盟等其盟友开始加征钢铝关税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应将俄罗斯重新纳入七国领导人集团(G7),进一步加深了美国与其他六国的分歧。

  有观察者称本次G7峰会正成为“G6+1”,甚至可能打破以联合公报收尾的传统。

  在峰会前一天的6月7日,白宫还宣布特朗普将提前离开峰会,在当地时间6月9日10时30分飞赴新加坡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由此,特朗普将不会参与当日上午的气候变化、清洁能源与海洋等议题会议,也不会等到任何联合声明的发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