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集会遇袭 外交部:谴责暴力盼选举平稳

2018年06月25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23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出席竞选集会时现场发生爆炸,莫哈迪副总统、奇温加副总统的夫人和一名部长受轻伤,另有3名安全人员丧生
资料图:耿爽。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6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应南非国家安全部长杜巴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赴南非德班出席于6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第八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

  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是金砖国家加强政治安全合作的重要平台。第八次金砖安代会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前的一场重要活动。五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将就当前国际形势、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筹备,以及金砖国家加强反恐、网络安全、维和行动、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相信此次会议将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战略互信与务实合作,为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预作政治准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