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宣布关税措施 美国对全球贸易摩擦持续升温

2018年06月30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对美国关税陆续生效,美国还在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6月29日,加拿大宣布了其反制美国钢铝关税的举措,将对价值约126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将7月1日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6月29日,加拿大宣布了其反制美国钢铝关税的举措,将对价值约126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将7月1日生效。征收关税对象包括钢铁、糖浆、酸奶、咖啡、床垫等。欧盟反制美国钢铝关税的举措已在一周前生效。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冲突不断升级。

  “我们不会升级,我们也不会妥协。” 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在安大略市的一家钢铁厂还宣布,加拿大政府将提供约15亿美元来支持钢铝行业。

  同日上午,美国新闻网站Axios援引匿名信源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多位白宫官员表达了欲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想法。在美国与众多贸易伙伴的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之际,该消息无疑刺痛各界神经,对多边贸易体系将遭进一步破坏的担忧加深。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