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再赴朝鲜 将就“弃核路线图”进行拉锯

2018年07月05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当前美国国内舆论对朝鲜的弃核诚意质疑升高之际,此次会谈能否就“无核化路线图”取得实质性进展,尤为引人瞩目
7月5日至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再次访问朝鲜,就无核化问题与朝方展开后续谈判。此访期间,蓬佩奥还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7月5日至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再次访问朝鲜,就无核化问题与朝方展开后续谈判。此访期间,蓬佩奥还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这将是6月12日特朗普金正恩实现新加坡会晤以来,美朝双方首度举行高级别会谈。在当前美国国内舆论对朝鲜的弃核诚意质疑升高之际,此次会谈能否就“无核化路线图”取得实质性进展,尤为引人瞩目。

  今年5月,蓬佩奥首次以国务卿身份访问朝鲜,为尚未敲定的“金特会”铺路。篷佩奥此访结束后,朝鲜还释放了三名长期遭扣留的美国公民,展现了对特朗普当局的友好姿态。而在更早的4月间,还在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蓬佩奥,就以特朗普特使身份秘密访朝,与朝方进行试探性接触。此前两次访朝期间,蓬佩奥都得到了金正恩的接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