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6月就业超预期 贸易战下美股收涨

2018年07月07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失业率重回4%,新增就业高于预期,但温和的薪资增长难以提升通胀上行压力,美国股市本周累涨超1%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9日,美国纽约,行人经过布鲁克林大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美国非农就业新增21.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制造业推动,6月新增就业超过预期,但温和的薪资增长难以提升通胀上行压力,促使美联储维持渐进加息步伐。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美国非农就业新增21.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

  美国6月失业率重回4.0%,不及市场预期的3.8%,为10个月来失业率首次上升,部分原因是因为更多人对就业市场充满信心,从而进入到劳动力市场中;受新增就业人数增长推动,6月劳动参与率上涨0.2个百分点至62.9%,高于市场预期的62.6%。

  虽然处于贸易战阴影下,但投资者情绪在非农就业报告向好之际得到改善。标普500指数收涨23.21点报2759.82点,涨幅0.85%,本周累涨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9.74点,涨幅0.41%,报24456.48点,本周涨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1.96点,涨幅1.34%。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