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力推“气候外交” 共商巴黎协定细则将成中法外交重点

2018年09月19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说,通过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能使法国与中国建立一种新型的国际合作关系,这符合法国的利益。法国气候谈判大使介绍,法中两国有意愿在今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完成巴黎协定的具体实施细则的谈判和制定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法国气候谈判大使、可再生能源及气候风险防范大使布丽吉特‧科莱(Brigitte Collet)近日来华参加中法绿色低碳经济工作组会议。在9月18日于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她强调,中法两国在气候领域加强谈判合作的愿望不会改变,法国开发署已经向中方27个项目提供了相关资金。法国政府的欧盟事务与外交部的环境与气候处处长丰坦(Olivier Fontan)表示,法国希望欧盟的预算资金能够进一步“绿化”。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早前会面时曾表示,双方要为中法关系注入更多战略内涵,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气候变化合作则是下一阶段中法重点工作之一,其中包括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落实《巴黎协定》以及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等国际议程更好结合,开展高质量、高标准和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