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大法官冲出性侵指控重围 获参议院投票通过

2018年10月07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美国最高法院在堕胎、枪支管控等议题上,将进一步呈现保守化趋势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宣誓就职。美东时间10月6日下午16时许美国国会参议院最终以50票赞成比48票反对,通过了卡瓦诺的提名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性侵指控疑云和激烈的党派斗争下,美国最新一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拉锯战最终拍板定案。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选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最终通过参议院投票确认。他也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还不满两年之内,得以提名的第二位大法官,也将强化美国最高院的保守化趋势。迄今,特朗普所获得的两席大法官提名机会,已经追平了两位前任—奥巴马和小布什在各自的八年任期内所获的大法官提名机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