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 美最高法院面临保守化

2018年06月28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肯尼迪被视为温和保守派,特朗普料将提名保守派法官,为政府议程提供支持
6月27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M. Kennedy)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最高法院工作30年后,他决定于7月31日正式退休,以花费更多时间陪伴家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日表示,将立即启动程序,物色继任者。这意味着特朗普将在任内第二次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计划,此举将给美国总统特朗普机会提名一名法官,使得保守派牢固掌握最高院多数席位,为本届政府的议程提供支持。

  6月27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M. Kennedy)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最高法院工作30年后,他决定于7月31日正式退休,以花费更多时间陪伴家人。现年81岁的肯尼迪是最高法院第二年长的法官,1986年被共和党总统里根提名为大法官,并全票获得参议院确认。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