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对外资投资审查新规落地 新紧箍咒待应对

2018年10月13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在投审新规中明言,“保持技术领先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基础”。新规对申报原则、关键行业领域范围、审查股权门槛和“非控制性投资”的界定均有变化
由于国会通过的FIRRMA法案,给予美国政府极大的自由裁量权,美国财政部此次颁布的暂行法规也极大扩大了CFIUS的审核范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进一步控管外国对美投资的CFIUS改革法案于美国国会通过后,近日,美国财政部出台了相应规定,以加强对外资向美国进行技术投资的审查。外资赴美投资将面临持续挑战。

  根据美国财政部10月10日发布的暂行法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职权将在两个方面发生变化:第一,扩大审查范围,给予美国政府更大权力去审核和禁止外国实体在“关键技术”方面的非控制性投资;第二,在暂行法规规定范围内的交易,交易方将须强制性地向CFIUS提交说明(clarification)。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