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报告:中企去年对美投资激增200% 已贡献14万岗位

2017年04月26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中国企业新增了5万名美国籍员工;到当年底,直接受雇于中资美国企业的员工达到14.1万人,相比7年前则增加了9倍以上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美国咨询公司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4月24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FDI)增加2倍,达破纪录的460亿美元;和2009年相比,2016年中资企业在美创造的就业数量增长超过9倍,目前已达14万个工作岗位。目前,中企赴美投资的足迹已遍布全美425个国会选区,仅剩10个选区未见中国投资者的身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