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8年10月18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仍名列“观察名单”,关注货币透明度及近期人民币走弱,但认为中国央行的“直接干预有限”
《外汇报告》称,中国的外汇行为依然缺乏透明度,但是财政部认为“当前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的直接干预有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美国财政部于10月17日发布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宏观经济与外汇政策报告》(下称“外汇报告”)中,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虽然中国仍位列“被观察名单”,但这一原本惯常的决定,在中美经贸关系紧张状态背景下,仍令市场人士松一口气。

  《外汇报告》称,中国的外汇行为依然缺乏透明度,但是财政部认为“当前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的直接干预有限”。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缺乏货币透明度以及近期货币疲软。 这些对于实现更公平和更均衡的贸易构成了重大挑战,我们将继续监测和评估中国的货币实践,包括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的持续磋商。”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