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两艘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外交部:已表达关切并全程掌握

2018年10月23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已就此向美方表达了关切
资料图:台湾海峡。美国海军和台当局防务部门22日称,美国派遣两艘军舰穿越了台湾海峡。图/东方IC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有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和台当局防务部门10月22日称,美国派遣两艘军舰穿越了台湾海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0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内容如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已就此向美方表达了关切。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完)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