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舰在南海岛礁邻近海域遭中国海军警告驱离

2018年10月0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170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内容如下: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9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170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趋稳向好。但美方一再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严重威胁中国的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