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群众抗议持续升级 马克龙遇最大执政危机

2018年12月03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抗议活动持续了半月仍在升级,马克龙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之策,但并没有在目前进行的改革问题上软化立场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日,法国巴黎,“黄背心”示威持续进行,示威者抗议高昂的燃料价格和生活成本。法国防暴警察用水枪驱散示威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开始于两周前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在法国持续升级。当地时间12月2日,在第三次抗议活动爆发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和抗议活动的代表进行磋商,同时要求内政部部署镇暴警力。

  此次抗议始于11月17日,抗议者刚开始只是不满政府提高汽、柴油税的做法,随后扩展到要求政府减税,调高最低工资和退休金水平。有示威者甚至打出“让马克龙辞职”的口号。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