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因致敬贝当战功挨批 历史评价牵动法国敏感神经

2018年11月11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在此次纪念活动中,则试图将贝当的生涯分作不同阶段,呼吁正视贝当在一战中对法国的贡献,并为纪念他的活动“正名”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5日,法国莫朗格,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地的战争纪念馆与身穿复古军装装扮成一战法国士兵的历史爱好者合影。支持率不断下滑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又在历史话题上,赞扬二战期间向德国纳粹投降的法国傀儡政权领导人贝当,而遭遇法国政界的广泛指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休战100周年的纪念日。然而,近期以来因经济改革成效不佳、政府内部内讧,导致民调支持率不断下滑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又在历史话题上,赞扬二战期间向德国纳粹投降的法国傀儡政权领导人贝当,而遭遇法国政界的广泛指责。

  当地时间11月7日,马克龙正在法国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地遗址进行为期一周的寻访活动途中。这趟行程的目的,本是为了纪念11月11日的一战休战100周年。在11月10─11日的周末,法国还举办活动,缅怀在一战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法军元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