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高官称孟晚舟被拘不致影响中美磋商 孟在加私宅遭闯入

2018年12月10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闯入者与房屋内的人对峙之后逃离。警方在现场收集了相关证据。无人受伤,也没有人遭到拘捕。警方也未透露闯入者的人数等信息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7日下午,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中国公民孟晚舟女士的保释申请未作出裁决,听证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继续进行。投资者担忧,处于关键阶段的中美贸易谈判将因此蒙阴,但白宫多名贸易官员接连表态,认为孟晚舟一案不会影响正在进行中的中美经贸磋商。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曾佳)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12月1日在美国要求下被拘押于加拿大,并被美方要求引渡,此事于12月6日曝光后,已引发全球市场震荡。投资者担忧,处于关键阶段的中美贸易谈判将因此蒙阴。但白宫多名贸易官员接连表态,认为孟晚舟一案不会影响正在进行中的中美经贸磋商,还称这两起事件彼此“独立”。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罗(Larry Kudlow)12月9日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就起诉华为来说,这是一个执法行为,主要来自于司法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