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首遇WTO贸易政策审议 单边作派遭多方群怼

2018年12月2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驻WTO代表说,美国曾经是按照规则运作的贸易体系的主要倡导者,现在就我们所知,其言论和行为更像是在为WTO敲响“丧钟”
当地时间12月17日和12月19日,世界贸易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对美国进行了第十四次贸易政策审议。这也是自2017年1月特朗普政府执政以来,美国首次接受WTO审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2月17日和12月19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在瑞士日内瓦对美国进行了第十四次贸易政策审议。这也是自2017年1月特朗普政府执政以来,美国首次接受WTO审议。

  贸易政策审议机制、多边贸易谈判机制、争端解决机制并列为WTO三大支柱。贸易政策审议是WTO协定规定的一项内容,要求对成员方的贸易和相关政策进行定期审查和评估,同时监测可能对全球贸易体系产生影响的重大事态发展。WTO的所有成员方都要接受审查,审查的频率取决于经济体的规模。WTO每两年一次审议美国的贸易政策,上一次对美国的审议是在2016年12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