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扩大对乌克兰制裁力度 乌叹西方回击俄罗斯不够力

2018年12月27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刻赤海峡事件后,乌克兰希望联合多国之力对抗俄罗斯,但美国和欧盟的响应程度却未达到乌克兰的预期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8日,克里米亚,一名被扣押的乌克兰船员。俄罗斯扩大对乌制裁范围,正是针对乌克兰、欧盟、美国等方面因刻赤海峡事件而制裁俄方,所做出的反制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爆发于一个月前的俄罗斯乌克兰两国在克里米亚半岛东岸刻赤海峡(Kerch Strait)的军舰扣押冲突,导致双方对彼此祭出新一轮制裁,同时牵涉欧美国家与俄罗斯间的多方博弈。

  12月25日,已经10日未更新推特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发表推文,宣布加大针对乌克兰的经济制裁力度。“对采取特别限制措施的乌克兰个人和实体的名单已经扩大。我已经签署了相关法令。”

  梅德韦杰夫称,“此举是为了保护俄罗斯国家、企业以及公民的利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