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专访缅甸执政党发言人:缅民选政府如何与军方“共治”

2019年01月04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日趋严峻的国际舆论,民盟政府的对外政策会出现什么改变?而昂山素季长期领导民盟产生的世代交替问题和“关键人风险”,缅甸政坛又将如何应对
当地时间2019年1月4日,缅甸仰光,独立日庆祝仪式上的仪仗队。1月4日,缅甸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第71个独立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余佩桦 张梦圆 发自缅甸仰光 张涵宇 发自北京)自缅甸于2011年启动政治转型以来,这个长久受到西方制裁的国家逐健展露新气象。2012年,昂山素季与其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下称民盟)议员们通过补选,首度进入缅甸国会成为在野党。

  2015年11月,缅甸举办25年来首次接近公开与自由的大选。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获得压倒性胜利,并于2016年取得主政权。自此,民盟政府便在缅甸《2008年宪法》创造出的混合政治体制之下,与军方共治缅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