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骤升 英议会否决脱欧协议几率仍大

2019年01月04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梅在圣诞节期间,曾数次与欧盟领导人进行电话沟通,但欧盟再次表示,不会再与英国方面进行任何会面就已经谈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日,英国伦敦,反对英国脱欧的社会活动家史蒂夫·布雷手持欧盟旗帜示威。针对普遍英国选民的民意调查中,目前有42%的民众支持留在欧盟,25%支持无协议脱欧。支持梅的脱欧协议草案的比例最少,只有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2019年3月29日,是英国正式脱离欧盟的期限。然而至今英国究竟会“如何脱欧”,仍然没有标准答案。

  1月14日,英国议会下议院将对梅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进行关键性投票。但最终局势难言明朗,“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不断上升。

  当地时间1月4日发布的一项针对超过1200名执政党保守党党员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保守党党员中,竟有57%倾向选择“无协议脱欧”,只有23%支持梅谈出来的脱欧协议草案,还有15%选择英国应留在欧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