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蓬佩奥痛斥奥巴马中东政策遗产 称他低估极端思想贻祸

2019年01月11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蓬佩奥如此回顾道:“他(指奥巴马)曾告诉你们,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并非源于意识形态。他还告诉你们,‘911事件’让我的国家放弃了它的理想,尤其是在中东地区……这些错误判断的结果是可怕的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0日,埃及开罗,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出席Al-Fattah Al-Alim清真寺落成典礼,并会见媒体记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月8日开启针对中东9国的外访之旅,以安抚因美国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而陷入疑虑和担忧的阿拉伯世界盟友,并协商共同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

  1月10日,在此访的第三站埃及,蓬佩奥于开罗大学发表政策演讲。但这一主要面向阿拉伯世界听众,旨在阐释美国中东角色的讲话,却将指责伊朗和批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中东政策,作为论述的两大主轴。

  蓬佩奥强调,特朗普主政下的美国,已从奥巴马时代犯下的“错误中吸取教训”,重新确立起作为中东地区“正面力量”(a force for good)的传统角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