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道称中国将向巴基斯坦出售航母 外交部:没听说

2019年02月12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严格遵循军品出口三原则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奧在同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共见记者时表示,匈方如部署华为设备将导致两国合作困难。匈外长则表示,匈中之间任何合作都不会危及与美国的伙伴关系,在讨论中国问题时要摒弃虚伪的方式。另外,我们也注意到美国驻欧盟大使近日也公开称,任何允许使用中国企业设备的国家都将面临美制裁报复风险。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赞赏西雅尔多外长基于事实作出独立公正和客观的评价。我想说,友好和合作始终是中国和匈牙利关系发展主旋律。中匈加强友好合作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其他国家。同样,我们希望并相信中匈关系的发展不会受到其他任何国家的破坏和干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