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杜特尔特推动菲南大岛局部自治 欲解多年武装冲突痼疾

2019年02月18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多数在马尼拉成长起来的菲律宾政治菁英不同,杜特尔特与棉兰老岛上的摩洛人关系素来较为融洽
2017年2月10日,菲律宾达沃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经济论坛上展示自己没有穿袜子的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自2016年上任以来,就因其出言直率、频频与西方国家领导人陷入口舌之争,和不惜发动群众以私刑打击犯毒行为等作为而争议不断。不过,除了我行我素惹出的风波和喧嚣,作为菲律宾首位出身南部大岛棉兰老岛的总统,杜特尔特对于解决长期困扰菲律宾的棉兰老岛武装冲突问题,却有其独特且不乏进取的处理手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李钊成 余佩桦 发自北京 戴万平 发自菲律宾达沃)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自2016年上任以来,就因其出言直率、频频与西方国家领导人陷入口舌之争,和不惜发动群众以私刑打击犯毒行为等作为而争议不断。

  不过,除了我行我素惹出的风波和喧嚣,作为菲律宾首位出身南部大岛棉兰老岛的总统,杜特尔特对于解决长期困扰菲律宾的棉兰老岛武装冲突问题,却有其独特且不乏进取的处理手腕。

  他一方面积极与盘踞在棉兰老岛部分地区的反政府武装“摩伊解”谈判;同时通过法制程序,替在棉兰老岛上设立权限更广泛的新自治区铺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