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只要中俄站在一起 世界就多一分和平

2019年03月08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宣布,普京将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也准备应邀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2019年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徐和谦)3月8日上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行年度中外记者会。

  在回答关于如何看待中俄建交70周年,和某些国家对中俄关系日趋紧密存在负面看法的问题时,王毅说,中国和俄罗斯作为两个世界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我们在几乎所有重大问题上都保持着密切沟通,持有相同或相近立场”,“只要中俄站在一起,世界就多一分和平、多一分安全、多一分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