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曼谷手记│政变后盼了五年的大选来了,泰国将迎来什么改变

2019年03月24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的政变后,人们明显感受到气氛的变化。虽然军政府也起草了新宪法、出台了把政权重归民选政府的路线图,但有意通过选举维持军系势力执政、并出马竞选总理的巴育,在过去五年间多次推迟了大选日期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4日,泰国曼谷,泰国当天举行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大选,总理巴育现身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发自泰国曼谷)泰国曼谷市中心Asok捷运站附近,到处可见泰国总理巴育巨幅的竞选海报。在3月24日泰国议会大选举行前两个多月的一个星期五晚上,曼谷的一家酒吧里坐满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乐队一首接一首地演奏着欧美歌曲。我则点了一首军政府总理巴育写给泰国人民的《因为我是泰国人》。歌手听到我选的歌名后一脸惊奇,夸张地长大嘴巴,然后用谷歌搜出谱子开始弹唱。

  小小的酒吧顿时炸开了锅,坐在二楼的泰国人把头从栏杆中探出来,打着哨冲歌手大喊,“为什么是这首歌,发生了什么?”歌手只管继续唱,唱完后,人群喝着倒彩、嘘声一片,要求赶紧换歌。歌手无奈地冲我摇摇头笑着说,“歌词是很美,但可能我们并不如歌词说的那样快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